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凉的博客

局外汉的现代汉诗,欢迎来读;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志

 
 
关于我

92年高中毕业后在《喜剧世界(诗歌栏目)》、《文苑》、《浑江文艺》等几家刊报发有诗歌作品,署名张未鸣。旋即搁笔近二十年,2012年8月重拾寸管儿,有作品见于《长江诗歌》、《新诗天地》等。

江南(组诗一)  

2013-09-14 17:10:08|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塘听曲               


你的兰花指翘进了

我的梦里。你的水袖就是你的嗓子

你的嗓子就是你的

 飞天


你们都从《牡丹亭》里

撤回来了。也不管我

你的情郎你的丫头

你的绣鞋  

你的秋波  

  

我自宋代走下楼来  

迎面的河送我一串串

红灯笼,送我一阵接一阵的

凉风


            


            小幅周庄


我打南湖回来

学会了它的

水波不兴。它有船都系在岸上

有话

却不回答我水那边

水那边


 就这样 擦肩

而过。这长长的小巷有数不清的条石

我有我的无言

你有你的静默

左一脚平右一脚

我想转身疾走追上你,说

说这是清晨五点多的

周庄,我们曾经

相遇过


双 桥上有人独立

也许是看河,也许是在

看我。只是他不知

桥下绿水

早已把我的倒影

连同那轮明月,流散

流远

流到了周庄的

肌体里面


 


               堤上行


白堤的柳依依,依依

我刚穿过苏堤的呼唤,不见苏子

它托付给我的

只是一株株柳,一株株春风里的

柳依依


堤 左之水清兮,堤右之水

浊。其实我只是行走在堤上

堤左之水也浊

堤右之水也清

我挽着的只是天堂上的

柳。它长长的

水袖

过 慕才亭时

我下了青骢马,只是

没了伊的油壁车

我无法拒绝

这湖下正通行的

唰唰唰唰,唰唰唰的

汽车


我 停下来在湖畔一瞥

在天堂的脚边,停下来

在灯的雾水里

有你告诉我的,指着

盛开着的

睡莲


            

             黄浦江上


这就是黄浦

江吗?料峭春风动我襟

我正衣袖翩翩,杂发

凌乱    

    

顺着你们的相机和手势

有三两只江鸥起落

起起落落

这声声汽笛与它们无关,也许

与你的执拗有关

你看到我了吗

浊水自是长流去

对岸是外滩,外滩对岸是

我的错觉

水行我也行,船行我也行

我若回还,你

还是你吗

 

 我 正在甲板,插手跨上

叉在

风浪里黄浦江的

腰上


                                                                                                   


 


                        

  评论这张
 
阅读(2606)| 评论(4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